close

5月1日...上午 風大...太陽大...

擁有200%的娃娃臉 鬼靈精怪 迷迷糊糊 神經大條 對錢相當敏感應該可以說是...
女版的霧丸XD 有看過忍者亂太郎的應該知道這角色吧!
如果叫她久久沒回應 把錢丟地上發出聲響 她應該就有反應了 哈哈哈哈~~

載我小妹前往市區的路上...
Chi:厚...哥~本來星期日要去看電影的,可是我朋友說不能去了
我:呃...是喔!為什麼突然說不去了咧 不是約好了?
Chi:她說她媽星期日要去上班她要留在家裡照顧阿嬤跟弟弟
我:喔~那很好呀,多乖的小孩...(酸一下XD)
Chi:哥~~問你喔 學習障礙跟智障 有什麼差別嗎?
我:呃...我也不是很清楚耶!我要查一下喔
Chi:那是不是...可能到六年級的年紀卻還在學二、三年級的東西?
我:應該吧@@ 以前我班上也有一個人這樣 他也是一直留級
Chi:那是不是 他跟我一樣大學的時候 卻跟國中生一樣?
我:如果照妳剛說的,似乎是這樣= =
Chi:那也還好嘛 跟現在的大學生差不多呀...
我:......(這...我該如何回答= =?)


那就讓我們來 認識學習障礙
---腦神經發育異常,但智力正常;
---約佔人口3-5 %
---男女比例約8:1
---先天的、生理的、不可逆的、終身的、外表看不出來的
---在學習上有單一或多重障礙(例如閱讀障礙、書寫障礙、聽的理解障礙、數學障礙、符號理解障礙、語言表達障礙、...)。
學習障礙是各種不同類型的學習異常問題之統稱。學習障礙者雖然一般智力在中等或中等以上,但由於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的異常,使他們在聽、說、讀、寫、推理、數學等學習上,出現一項或多項的顯著困難。其所表現的困難容易令人懷疑有智力的問題。一旦父母或教師發現學障兒童智力正常,則容易怪孩子不用功或缺乏學習動機。

學習障礙對孩童會有什麼影響?
---成績差、上課難以專心
---學習意願低落、寫作業挫折度高
---無信心、人際關係欠佳、親子關係緊張
---容易產生行為問題。

學習障礙對社會有什麼可能影響?
一、在以下這些社會邊緣人口中,學障者比例都特別高
---自殺兒童
---輟學兒童
---不良少年
---監獄囚犯
---遊民

二、但是在學術研究領域中,「學障者」成為「學者」的比例竟然也特別高。
以下這些成功人士都是學障者:
---英國首相邱吉爾
---發明家愛迪生
---新加坡總理李光耀
---電影明星帥哥湯姆克魯斯
---石油大王洛克菲勒
他們能夠克服學障帶來的種種困難,終於成功,這就是教育的功效。

如何教育學習障礙者?
---小班教學
---個別化教學方法、個別化進度
---教導學習策略、生活策略
---發展個人興趣與特長
---利用電腦教學
---鼓勵大量閱讀、大量運動
---提供豐富的文化刺激

教師能做什麼?
在有限的資源和客觀環境中,若想要求一般教師達到以上教學水準,未免過苛。不過,教師仍不妨視需要試一試以下策略:
---減少作業量、以口試代替筆試
---不影響教學狀況下,允許學障兒在教室內適度活動
---提供正面肯定的機會、試圖了解並接納學障兒的特殊需要
---以培養「人」為目標,降低對課業成績的期待
---不要體罰或羞辱孩子,他不是不肯專心,而是做不到; 體罰或羞辱只會加強他的反社會心態,使情況越弄越糟
---鼓勵家長進一步了解什麼是學習障礙、向輔導室申請檢測。

政府能做什麼?
---組成學障鑑安輔小組、讓疑似學障的學童都得以接受檢測與適合的安置與輔導
---訓練校長、行政人員及教師等教育工作者對學障的正確認知,以便發掘、接納並有效教導學障生
---選出重點學校設置學障實驗班,結合學界理論與第一線教學實務,發展出有效教學的模式
---推廣學障特教班到每一個學區,以便就近上學
---以公辦民營方式設立學障特教學校
---以公辦民營方式設立社區學障資源中心,提供學障資訊、舉辦研習、親職教育、諮詢、檢測、轉介、輔導、、、等服務。
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vis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